材化学院一行走访华谊集团下属企业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183

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加强与产业学院联盟企业的联系,促进产教、科教深度融合,拓宽本研毕业生就业渠道,近日,上海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瑾、副院长李生娟、副院长李伟、化学学科带头人张淑平、碳基功能材料团队负责人薛裕华、化学学科办主任王世革、研究生辅导员林志威及材化学院学生代表赴华谊集团下属企业开展交流座谈会。华谊投资公司环保事业部总监兼上海市化工环境监测站支部书记刘红、上海化学工业检验检测公司总经理黄悦、上海化学工业检验检测公司支部书记吴煜、华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方明、华谊检验检测公司支部书记于效梅等人热情接待。

(座谈会现场)

刘红代表四家企业负责人向材化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华谊集团下属的环保企业与上理工化学学科的合作由来已久,希望本次交流能够拓宽企业与材化学院合作领域,依托材化学院的科研力量,持续推进环保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随后,四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主要业务领域、企业文化、员工培养、产学研合作、人员招聘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李生娟介绍了材料与化学学院的历史文脉、学科建设、科研团队等方面内容,并对企业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希望,校企双方以本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本硕博卓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

严瑾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学生就业情况及2023届毕业生情况,她指出,学院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强、踏实肯干等优秀品质与华谊集团的企业文化十分契合,希望通过宣讲招聘、人才互动等方式探寻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精准推送毕业学生,挖掘更多就业岗位,助力学生就业。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本硕博联合培养、课程建设、校外导师、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多方位的合作共识。李伟指出,希望与在座企业共同探索建设联合培养基地,校企实施联合攻关,在解决技术难题的同时,为企业培养高素质人才,形成与行业合作育人的长效机制,实现提高卓越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张淑平建议通过知识学习+实习实训,校内培养+企业实践,打通岗前入职壁垒,实现精准就业。

通过与企业精准对接,学院深度分析行业发展现状及企业用人新要求,为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我院将派出学生与华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组成“校企联合队”参加今年的上海环境职业技能比武大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