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领航百年路,青春奋进材化人——材料与化学学院成立青年教师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568

为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材料与化学学院于12月2日上午在先进制造大楼103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联合会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材料与化学学院退休教师雷君相,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材料与化学学院第二届校友理事会会长朱莉,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郑静,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孟志雷,校团委副书记李沁芯出席本次会议。材化学院领导班子、工会主席、团委老师、青年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瑾主持。

严瑾简要介绍了材化学院成立青年教师联合会的初衷,并宣读成立青年教师联合会及相关职务任命文件,任命李颖为会长,邱碧薇、李钰皓为副会长。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周涛、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贵生为青年教师联合会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刘道平、李颖为青年教师联合会揭牌。李颖宣读了《材料与化学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章程》。

(周涛、李贵生为青年教师联合会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

(刘道平、李颖为青年教师联合会揭牌)

材化学院副院长缪煜清介绍了青年教师联合会首批五位生涯导师(杨俊和、王树林、王霞、雷君相、常海洲)及其主要事迹。生涯导师代表雷君相表示,青年教师要抓住发展机遇,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学校发展大局,努力提高科研能力,提升学术自信,培育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生涯导师代表雷相讲话)

青年教师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给予的关怀与支持。朱莉勉励在座青年教师,希望他们时刻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上理百年校园的沃土之下,结出科研教学的丰硕果实,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郑静倡议青年教师联合会能够在材化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凝聚人心,团结奋斗,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青年教师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孟志雷希望青年教师联合会能够推动专业教师和辅导员两支队伍优势互补、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结合,发挥协同育人效应,共同培育学生成长成才;李沁芯表示校团委将为青年教师联合会提供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跨校交流的全方位发展平台,期待青年教师联合会能够成为上理青年教师发展的特色品牌项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职能部门领导送上寄语)

刘道平在讲话中指出,材化学院成立青年教师联合会意义重大,是学院党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一个重要举措。他对青年教师联合会提出四点期许: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注重用新发展理念来指导青年教师联合会的发展,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组织,构建共同发展愿景,探索自我超越动力,创新改善心智模式,发挥团队学习优势,提升系统思维能力,为我校青年教师培养竖起一面旗帜;二是,希望青年教师联合会能够专注于服务青年教师不同阶段的发展需求,推动青年教师的“双学术”发展:既要提升专业学术水平,也要提高教学学术水平。三是,在吹响教学供给侧改革号角的课程思政建设中,青年教师联合会在引导青年教师将专业知识和价值引领有效结合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有机融合,进而实现知行合一,让老师们的教学表现、行为规范等也成为鲜活的思政元素,从而使广大青年教师既做“经师”更为“人师”,为学校课程思政改革贡献“材化模式”;四是,青年教师联合会应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需要,着眼未来,善于同各部门协同协作,搭建跨学科沟通平台,拓宽青年教师国际视野,畅通青年教师发展空间,努力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创新型教育环境,培养学生面向未来、终身学习的能力。

(刘道平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