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关于举办材料与化学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544

关于举办材料与化学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各系、各团队、各位青年教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海市属高校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深入推进“精品本科”建设,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切实增强全院教师的教学质量意识,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根据《关于举办2022年度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经学院决定,特举办材化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热爱教学、精于教学、爱岗敬业并在学生中广受好评,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4831日以后出生)在岗专职教师和实验教师均可参赛。名单如下:


第一组自然科学基础学科(08工学)

邱碧薇 张栋梁 马迅 王静静 庞越鹏 夏水鑫 陈泰强 肖舒宁 李慧珺 韩三灿 朱敏 王卓 王珂 刘亚男 宋文良

  

岳学峥 张恺 丁志义 刘心娟 汤赟 孙皓

  

第二组自然科学应用学科(07理学):

王世革 朱远征  熊非 郭宁 李万方 郝伟举 么聪菲  程平 陈春光 辛艳梅 邓钦月 廉孜超 马董云 杨伟伟 孔晓

  

 岳兵兵 贾承政 陈莹 范金辰

  

(鼓励符合年龄要求不在名单之列的老师积极报名参与)


二、竞赛内容及形式


1、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匠心·树人”为主题,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注重“课程思政”改革,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打造一批教育理念先进、热爱教学的教学带头人,引领教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争做新时代“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典范,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开展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2、竞赛采用18-20分钟的课堂教学,讲授形式为板书与PPT结合。


3、评分标准参照2022年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标准。竞赛不安排学生听课,学院将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参赛课程自定,授课过程须加入OBE理念,请教师自行携带教学大纲、教案及相关教学用具。


三、时间安排


1、比赛时间:2022928日上午9:00一教412、一教419、一教436举行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具体出场顺序按分组安排进行,请选手提前做好准备。

2、材料提交:请参赛老师于925日前将参赛的课程的教学设计(附件1)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交至学院教务办公室,相关评分标准可参考附件2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奖项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一、二等奖获得者推荐代表我院参加学校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特此通知。

  

  

附件1:教学竞赛教学设计模板.docx

附件2:课堂教学评分标准.docx  

  

二○二二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