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聚上理,共“化”未来---第二届材料与化学学院学术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19 浏览次数:319

1115日下午,以‘材’聚上理,共‘化’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材料与化学学院学术高峰论坛在先进制造大楼辅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学术论坛由上海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主办,材料与化学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承办。材料与化学学院领导班子、团队负责人、青年教师等出席了会议。论坛的开幕式由材料与化学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会长李颖主持。材料与化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贵生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论坛的各位来宾、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活动是材料与化学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材化学院的青年教师们打开思路,走出自己独特的学术科研之路,同时希望材化学院的研究生同学借此机会深入学术前沿,拓宽学术视野,提高科研能力。

本次论坛共邀请了5位来自材料、化学及化工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等作专题学术报告。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组合形式,吸引了近两百位观众在线上线下同步收听。论坛报告从以光电催化分解水制氢到铁基电催化剂的界面调控即硝酸盐还原研究,从光/电催化到室温热电材料与器件,再到介观动力学视角下的催化剂设计,涵盖了催化剂设计、表征、理论计算、性能评估等多个具体方向。论坛从实验机理到实践应用,从宏观把控到微观材料设计,多角度交叉融合,为研究生同学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机会,同时也为来自国内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分享专业经验、展示研究成果的交流平台,推动创新思想,传递科研精神,凝练新观点。

 

 

 

最后,材料与化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贵生对本次学术高峰论坛进行了总结并致闭幕辞。他希望学院的师生能够以此为契机,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更加脚踏实地地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创造合作机会,碰撞思想火花,助力青年教师的科研成长,推动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