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聚上理,共‘化’未来”第二届学术高峰论坛之金属功能材料专场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287

1122日下午,由上海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承办的“‘材’聚上理,共‘化’未来”——第二届材料与化学学院学术高峰论坛第二期金属功能材料专题报告会在先进制造大楼辅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材料与化学学院领导班子、团队负责人、青年教师等出席了会议。论坛由材料与化学学院副院长李伟教授主持。他代表学校和学院向参加论坛的各位来宾、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次论坛共邀请了4位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洪堡学者等作专题学术报告。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组合形式,吸引了近两百位观众在线上线下同步收听。论坛报告的题目包括“金属基复合材料的研究与应用”、“储能产业发展与有色金属储能”、“先进粉体材料技术与应用”和“磁性吸波材料的显微结构”。4位专家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各自课题组近年来的最新研究成果,涵盖了材料设计、制备、表征、性能评估以及工业应用等多个具体方向。现场师生与专家展开了热情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材料与化学学院副院长李伟教授对本次学术高峰论坛进行了总结并致闭幕辞。他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加深了学院与国内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的交流,给学院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并希望广大师生能以此为契机,拓宽学术视野,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今后科研项目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