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与上理携手推动大飞机事业发展——上海理工大学在“大飞机增材制造全球创新应用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262


近期公布的由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中国商飞集团、上海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第一届“大飞机增材制造全球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中,上海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的增材制造团队的“征蓝卫士”项目斩获全国二等奖的佳绩。本次全国大赛共有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参加,大赛采用线上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拥有网络评审、会评、排位赛等环节。

近年来,上海理工大学与中国商飞集团开展了深度战略合作。我校材化学院增材制造团队积极应对挑战,以解决国家战略需求为育人宗旨,以服务大飞机的设计、开发与研制为科研目标,推动大飞机事业发展。


  “大飞机增材制造全球创新应用大赛” 3D打印奖杯与奖牌


 “大飞机增材制造全球创新应用大赛” 奖状

 “征蓝卫士” 项目团队

征蓝卫士”项目团队在本次赛事中的优秀表现是参赛项目团队成员不懈奋斗的结果,是岳学峥老师精心指导的结果,同时也是增材制造项目团队科研能力的一种体现。本次大赛的参与以及获奖,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提升了科研的能力,同时也展示了我校培养优秀科研团队的硕果。参赛学生以此为契机,解决实际应用需求,提升科研能力,切实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育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