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型系教工党支部读书班赴枫泾古镇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55

   2023年11月4日,成型系教工党支部读书班一行来到枫泾古镇开展了一场“红色之旅”。枫泾古镇是一处有着悠久历史文化底蕴的古镇,这里环境幽雅,空气清新,景色优美,同时也是上海地区现存规模较大保存完好的水乡古镇,更有着深厚的革命传统,是一座具有“红色基因”江南小镇,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时期英杰辈出。

   读书班老师们先后参观了人民公社旧址、吕吉人画馆等“红色景点”。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不仅领略了古镇如画的美景,更感受到当前国家经济繁荣人民生活安宁的来之不易,并深刻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时刻感念革命前辈创业的艰辛,在工作中牢记自己的使命,关注教学与科研中的重点问题,脚踏实地、不断奋斗。

   参观结束后,读书班开展了一场以“学思想、强党性”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在紧张而又欢快的氛围中老师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大比拼。经过激烈竞答后,最后决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这次竞赛,不仅锻炼了老师们的团结协作能力,还激发了主动学习的兴趣,让老师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知识竞赛获奖老师手捧奖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