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传承使命担当 ——材料与化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41

   湛恩道上听党史,黄浦江畔诵初心。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丰富党员组织生活。2023年10月25日,由材料与化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的“诵读红色经典,传承使命担当”诗歌朗诵比赛于材料楼217会议室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活动开始前,党支部书记宋一婷致词,她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同学的积极参与,并强调本次活动目的是引导党员同志学习红色经典,感悟“初心”,深化爱国主义精神风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弘扬当代与传统文化,并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心有所持,纯粹明亮。活动过程中,陆诗怡、徐朱杰、方保宁三位同学坚定的眼神、铿锵有力的声调,展现了党员同志的自信,也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表达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上海理工大学的拳拳之情。

   比赛最后,张凯翔老师倾情吟诵《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以雄壮有力的气势、真诚质朴的语言,赢得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他以自身行动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最后,学院专职组织员,支部宣传委员施冰心对勉励各位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的思想自觉,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将所学理论转化为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朗诵比赛使支部党员进一步领悟红色经典内涵,从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中寻找初心和梦想,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和感悟红色文化、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