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看!“十四五”第三批被命名“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的单位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 ‘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的要求,全面落实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部署要求,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经过申报、评审和公示等环节,命名了第三批23家“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2023-2026)”,11月19日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杨建荣主任为新一批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至此已命名94家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为广大学生(青少年)搭建了体验科创过程、增强科创兴趣、开展科创探究和提升科创素养的共建共享共通活动平台,为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探索了一条崭新的路径和模式,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都将在上海市学生体育艺术科技教育平台(https://shsunshine-zp.shec.edu.cn/kcw/#/home)上线并接受预约。


 2023年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

 (2023-2026)名单 

 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是围绕教育、聚焦科创和培养未来创新人才,依托本单位丰富的前沿科学、高新技术或大国重器等科创成果资源,遵循公益性原则,有计划、有组织、有场地和有项目地将其科创资源转化为适合中小学生(青少年)学习和活动的内容、方案和课程等教育资源的本市各类企事业单位。如:

 1.从事前沿科学研究的高校和科研院所;

 2.研究、开发、生产和制造高新科技成果的企业和园区;

 3.宣传、教育和展示高新科技成果的科技场馆;

 4.应用前沿科学和高新科技成果组织和指导开展科创教育活动的专业科技教育机构等。

 找一找,这23家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在哪里?什么时间去?如何预约参加活动?

我 是 谁 ?

  WHO AM I ? 

 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是宣传国家有关科技创新教育的方针、政策和行政法规;协调本市科创教育部门、团体和本市教育系统内部各部门、单位;指导本市高等院校、中学(含中职校)、小学、幼儿园以及校外教育机构科创教育工作的专家咨询机构,简称“市科创委”。

 “上海科创委”微信公众号是市科创委打造的本市科创教育工作的展示阵地和品牌窗口,旨在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培养科创人才方面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为推进科创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共设4个品牌栏目:“信息发布”栏目主要展示本市各类科创教育活动的最新资讯;“政策诠释”栏目主要发布和解读本市科创教育领域的政策举措;“经验介绍”栏目主要介绍和分享创新实践工作站及上海市、区校外教育单位等在开展青少年科创教育方面的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等;“委员风采”栏目主要展示市科创委委员的科创事迹和精神风貌。


转自:上海科技委

原文链接:大家来看!“十四五”第三批被命名“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的单位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