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鞍基金杯”2023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最具商业潜力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23

  10月29日下午,由上海市教委和经信委支持、上海市新材料协会和上海理工大学联合主办、上海新材料产业基金联盟承办、上海银鞍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赞助的“银鞍基金杯”2023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最具商业潜力大赛在上海理工大学成功举行。上海市经信委新材料处处长陆寅在颁奖典礼上讲话,上海市新材料协会秘书长何扣宝在路演活动上致辞,上海新材料基金联盟轮值理事长李昀宏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副秘书长王坤主持了路演活动。

  最具商业潜力大赛的举办,是为促进上海市高校新材料领域研究成果与上海新材料产业的产学研合作,对接资本市场,进一步促进大学新材料研发工作更贴近产业需求、实现商业化的目标,也帮助上海新材料基金联盟成员更好地了解高校的新材料最新科研动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商业化大赛路演的10个项目,是从上海市21所大学、6家江浙著名大学的340项最新研究成果中,经过新材料行业的专家和新材料基金联盟的投资者的三轮评选而遴选出来的,通过最后的路演决赛,决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六项,并分别由上海市经信委新材料处处长陆寅、上海市新材料协会秘书长何扣宝、上海新材料基金联盟副秘书长王坤为获奖者颁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颁奖典礼上,上海市经信委新材料处处长陆寅热烈祝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到,“银鞍基金杯”2023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最具商业化潜力的路演大赛,搭建了高校成果面向产业需求、市场选择的新平台,推动了新材料创新成果与产业界和投资界深入交流,扩大了新材料的产业和社会影响力,对上海及长三角创新链的建设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提出:高校和企业主体都是新材料创新链缺一不可的重要承载,一是要靠“不从众不唯上”的创新观念,为研究充满激情的创新者营造包容欣赏的创新环境;二是创新要为创业、产业作指导,要加强理论创新;三是要通过创新项目的商业化路演,进一步推广“创新与产业深度连接”的理念,为高校新材料研发创新工作精准对接更广的应用场景和发展空间,也为产业挖掘新赛道、新风口、新爆点,从而成为我国新材料产业、先进制造业弯道超车的巨大潜力。

  本次2023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最具商业潜力大赛的成功举行,是建立“产学研融”交流机制的一次积极探索,期待成为推动新材料产业向“新”而行、不断提升竞争力、创造更多应用价值和商业价值的实践平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上海新材料

链接:“银鞍基金杯”2023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最具商业潜力大赛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