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物语 | 保研学生风采@许安: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17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春物语

保研学生风采

USSTMC

图片


在材化学院有这样一群学子

他们用行动诠释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让我们一起回顾

2020级保研学生的事迹风采

走进榜样

一起追光而遇沐光而行

图片

个人简介

图片
图片
图片


许安,共青团员,材料与化学学院2020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本科生。大学时期担任《材料成型质量控制课程》等课程课代表、宿舍楼层长,在校期间获学习优秀奖学金三等奖3次,学习优秀奖学金二等奖1次,在2023年上海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的优秀学生夏令营中被评为“优秀营员”,现已推免至上海理工大学。

图片

01

“劳逸结合,转变心态”

图片

对于如何平衡学习和社交娱乐,许安说:“学习和娱乐兼顾,适当的娱乐能够助于调整自己的心态。比如说做冲压模具的设计,当一开始接触这个东西时会感到很难,老师开动员大会时会对我们进行一定的指导,但是依旧很难上手,我们就需要回顾大一所学的工程制图等其他课程知识,在这时候我可能没有思路进行下去,我不会去死磕,会适当的娱乐一下,转换一下心态,之后有思路后会接着完成,并且因为这是一个很复杂的东西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设计出来,我会每天坚持完成一部分,这样自己的压力就会小很多。“谈到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时,他感慨到:”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冷静应对找到解决方法。“他回忆在疫情期间:“我们期末考试是在家里考,那时我的电脑突然坏了我就很担心我会不会挂科之类的,不过后面冷静下来找到解决方法,最后考试也过了。”

02

“从理论到实践”

图片

对于工作实习,他说材料成型及工程控制的学习相比于其他专业来说偏实践,去公司实习后发现公司的工作内容与专业学习的内容有一部分是交叉的,因此我们需要提高学习效率在短时间内学会实践中的一项甚至多项技能。

图片


03

回忆与感悟

图片

上理学风优良、师资建设也十分雄厚。我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专业知识,探求人生哲理,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感到充实与骄傲。人生就如同“力”,力的作用效果取决于力的大小、方向与作用点。很多时候,我们会把努力与选择放在一起比较,但是光有努力其实也是不够的,还要找准方向。所以我们在岔路口面临选择时,要打破信息壁垒,做出比较客观的选择。但是人生之路可能无法永远都选对,认真对待的同时,也要保持平和的心态。

04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图片

生活信条:“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无论是知识还是生活,要善于累积沉淀,它们最终会带来好的结果。

图片

许安所获荣誉证书


图片


图片

-END-


文案 /王睿杰

编辑 / 沈依馨

初审 / 沈依馨

审核 / 邢青 张凯翔 陆诗怡

上理材化新青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