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物语 | 保研学生风采@王艺飞:想不想做,有多想做会很大程度上影响事情的结果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22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春物语

保研学生风采

USSTMC


在材化学院有这样一群学子

他们用行动诠释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让我们一起回顾

2020级保研学生的事迹风采

走进榜样

一起追光而遇沐光而行

#王艺飞



个人简介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艺飞,材料与化学学院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校级军训优秀学员、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优秀学生一次。并获得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二等奖,在科研方面参与了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他喜欢跑步与骑行,对运动充满着热爱。现已推免至浙江大学材料科学学院与工程学院。

图片

王艺飞所获荣誉

#王艺飞



保研学生风采

图片

“确立目标 踏实笃行”

关于在本科课程的学习方面,王艺飞同学对于自己便有着很高的要求。不管是专业课还是通识课程都要拿到一个很好的分数。他说“要实现保研的目标,我对自己的要求是专业课达到95分以上,通识课在90分以上。”

在本科课程的学习上他讲到:“本科课程的学习,授课间隔比较长。有一些专业课甚至一周才有一节课。”因此要学会自学,通过自学来进一步的巩固知识。使自己对知识可以有更好的理解。在自己学习的过程中,可以看到多老师和同学的思想与看法,可以使自己对于这个问题有着更好的理解。大学是一片广阔的天地。作为信息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积极的去从各个渠道汲取自己的知识。

对于成事之理他自己也有自己的经历与感悟。他回忆道,“从大学入学开始,我就认准一件事情能不能做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想不想做,有多想做的信念。我曾经有过考插经历,那个时候的我愿望很强烈,即使手机放我眼前我都不愿意翻看。但当我准备保研面试的时候,却没有强烈的期待想着一定要去某所学校,想的是如果去不了就降低要求,这就使我准备时有些懈怠。不过最终被浙大拟录取的结果让我松了一口气。我觉得,学习也是这样,人的想法以及对学习的态度真的会决定很多。”

“面对科研 合理设限”

王艺飞同学在科研的方面做的并不算很多,但是他指出本科生是一定要参与科研的。在做科研的时候,也遇到过做出来的东西测试性能不佳。面对科研瓶颈,他认为关于这个问题,本科生可以保持相对比较佛系的态度。能想出来解决办法自然是很好的,想不到办法解决也没有关系,因为这部分实际是研究生要去做的内容。总的来说,王艺飞同学认为,本科生需要一段科研经历,但是也不必给自己特别大压力一定要解决某个难度很高的问题。

“参加竞赛 适当选择”

竞赛方面,王艺飞同学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取得了二等奖。针对于竞赛他个人认为需要做一下往届的竞赛真题,有些题型和高考英语很相似,比较考察英语的综合应用能力。

上理回忆 选择感悟

本科在上理的两年多是比较忙碌的,一直专注于学习能力的提升的他略有遗憾,“校园里很多地方都很美啊,却不曾驻足观赏,我总是见北欧大草坪的茵茵绿地上游人如织,偶尔还会举办一些活动。”他想告诉学弟学妹们,大学生活中除了学习也需要适当放松,逛一逛校园,感受四季美好。对于自己的选择,他也不曾后悔,过程枯燥,幸而结果如其所愿。

-END-

文案 / 李远航
编辑 / 沈依馨

初审 / 沈依馨

审核 / 张凯翔 陆诗怡

上理材化新青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