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上海》等重要内容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69

8月30日下午,化学教工党支部召开在线会议,认真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上海》等重要精神。

支部首先对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做了学习。报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主题宏大,充分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期待和要求。报告以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开篇,用详实的数展现了5年来上海市的发展。特别是今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实现和巩固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的成果,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报告指出: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最有力的行动是勇担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最生动的体现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理念最深刻的启迪是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导的科学方法最强烈的自觉是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谆谆教诲。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报告强调要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报告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我们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党的二十即将胜利召开之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讲话精神,党员牢记总书记殷切期望,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具有重要的指导精神和现实意义。

 “习近平在上海”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人民生活,把民生摆首位,让人民有更美好生活的美好愿望。认为解决民生是为政的根本要重视解决民生问题。教师党员一致认为,对于教工党员来说,学生就是我们教学服务的根本,学生问题就是我们的民生问题。无论是专业知识的传授,还是德育教育的贯彻科学人文素质培养,本质是立德树人,培养符合新时代特征的四有新人复合型人才。大家都表示,要牢记这个光荣的任务使命为大学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贵生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指导,党建的伟大精神与学院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师生为根本,做好人才引育工作。既要引进高水平人才,又要做好年轻教师培养工作。要做好基础研究工作,在教书育人中出成果、出实绩,争取学科专业建设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