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科学素质和创新精神,掌握化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实践技能,能够在生物医药、分析检测、材料化工、能源环境、轻工日化等行业从事实际应用、科技开发、科技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有专任教师33人,其中英国皇家学会会士1人,浦江人才1人,有教授6人,副教授10人,讲师14人,实验管理人员3人。主持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国际合作项目、省部级项目30多项,取得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和教学奖。

    主要课程

    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原理、波谱分析、结构化学、精细化学品化学、材料化学、生物化学、高分子化学、有机合成、应用化学专业英语、药物化学、生物分析、胶体化学、催化基础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能在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及生物医药、分析检测、能源化工、材料、环境、轻工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科研教学、应用研究、生产、开发及管理方面的工作。近几年,本专业高质量就业率名列学校前茅,毕业生在国内外继续深造的比例较高。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